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是並不影響您讀取本網站內容

當SCRIPT關閉時,字級大小選擇,請參考: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國軍桃園總醫院
  網站導覽回首頁回國軍桃總
 
 
目前位置:首頁 > 常見問題

* 回上一頁
*
 
:::
*
*

電子病歷簡介

推動歷程

個人隱私保護

本院的電子病歷服務

院際交換

常見問題

影音專區

相關連結



:::
*
*
*

常見問題



如果您對電子病歷有相關問題,可先參考以下我們提供的常見問題集:


01

問題列表

Q1. 電子病歷對我的看病權益有何影響?

Q2. 我要如何申請電子病歷?

Q3. 電子病歷施行後我的個人隱私會受到保護嗎?

Q4. 我要從何處得知電子病歷的進一步訊息?

Q5. 什麼是電子病歷院際交換?

Q6. 我可以申請哪些類別的電子病歷進行院際交換?

Q7. 哪些醫院有施行電子病歷?

Q8. 哪些醫院有提供電子病歷院際交換服務?

Q9. 申請電子病歷或院際交換我需要付費嗎?

Q10. 我對電子病歷仍有疑問要如何與貴院連絡?



Q 1.電子病歷對我的看病權益有何影響?
*
A

電子病歷主要是將紙本病歷轉換成合法的電子格式,對於民眾的看病權益不會有任何影響。為民眾所帶來的將是方便性。



Q 2.我要如何申請電子病歷?
*
A

目前本院有提供電子病歷的申請,在實施的範圍內,您可以在本院的門診服務台申請電子病歷的紙本印出服務。目前暫不提供電子病歷電子檔案的拷貝與下載服務。



Q 3.電子病歷施行後我的個人隱私會受到保護嗎?
*
A

衛生福利部訂有嚴格的電子病歷保護法與相關施行細則。任何醫院在實施電子病歷前均須向當地的衛生局報備,並接受衛生福利部委託醫院協會進行電子病歷檢查。訂有嚴格的隱私保護措施,您的健康資料可以獲得確保。詳情請見個人隱私保護網頁。



Q 4.我要從何處得知電子病歷的進一步訊息?
*
A

衛生福利部建有電子病歷推動專區,您可以從該網站上獲知最新的電子病歷訊息;另外,本院的電子病歷專區網站,亦是您可獲得相關資訊的來源。



Q 5.什麼是電子病歷院際交換?
*
A

目前本院有提供電子病歷的申請,在實施的範圍內,您可以在本院的門診服務台申請電子病歷的紙本印出服務。目前暫不提供電子病歷電子檔案的拷貝與下載服務。



Q 6.我可以申請哪些類別的電子病歷進行院際交換?
*
A

目前可互通的資料僅限於昂貴醫療影像檢查的影像與報告。本院目前配合衛生福利部作業期程,將提供包括電腦斷層、磁振造影、與超音波等報告與影像之院際交換。



Q 7.哪些醫院有施行電子病歷?
*
A

各家醫院開始施行之電子病歷各不相同,您可以上衛生福利部電子病歷推動專區之電子病歷金榜上查詢,或連絡各相關醫院洽詢細節。



Q 8.哪些醫院有提供電子病歷院際交換服務?
*
A

目前衛生福利部輔導一百多家醫院,將於今年底前陸續開始提供影像與相關報告之院際交換服務。您可上衛生福利部電子病歷交換中心網站洽詢。



Q 9.申請電子病歷或院際交換我需要付費嗎?
*
A

目前本院申請電子病歷列印服務比照紙本病歷拷貝費用,院際交換目前尚未規劃收費,未來將視衛生福利部政策而定。



Q 10.我對電子病歷仍有疑問要如何與貴院連絡?
*
A

您可洽詢本院服務台,我們會將您的疑問轉交病歷室或相關單位回覆。



*
  更新日期: 2017-04-10 *

到最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