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是並不影響您讀取本網站內容

當SCRIPT關閉時,字級大小選擇,請參考: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國軍桃園總醫院
  網站導覽回首頁回國軍桃總
 
 
目前位置:首頁 > 個人隱私保護

* 回上一頁
*
 
:::
*
*

電子病歷簡介

推動歷程

個人隱私保護

本院的電子病歷服務

院際交換

常見問題

影音專區

相關連結



:::
*
*
*

個人隱私保護



在電子病歷陸續實施之後,除了它所能提供的好處之外,相信大家都有疑慮—個人的健康資料要如何獲得保障?事實上衛生署在推動電子病歷的同時,也考量到了這一個問題。因此隱私保護的配套措施是除了電子簽章外,施行電子病歷的另一大重點。

而在目前個資法與電子病歷相關法規中,有詳細的規範規定應如何保護個人的隱私不受侵犯。



01

隱私權保護

  • 國際安全認證:
    對於電子病歷儲存的機房設備與軟硬體設施,本院均建有完善的建置與監控的標準作業程序。而且此標準作業程序,預計於99年9月底展開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正評。
  • 病患同意:
    在病患的同意下,需要有病患的健保IC卡、主治醫師醫事人員卡、與患者同意書,才能進行院際電子病歷交換作業。
  • 主動鎖控
    對於具有高敏感性的病歷資料,本院訂有規範須經嚴格的審核程序才能審閱。另外在院際交換的部份,自費的項目均不會進行院際交換,以保障個人隱私。
  • 被動監控:
    對於電子病歷的使用者,不管是增、刪、修改、或是審閱電子病歷,系統均會留下紀錄與修改前之原始版本,用以事後追蹤。


*
  更新日期: 2017-04-10 *

到最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