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一般問題

  • 健保IC卡可以當證明文件嗎?為什麼?

    健保IC卡不屬人別鑑識或身份證明文件,所以不可當證明文件使用,只適用於就醫時使用。
  • 醫療問題

  • 取票機的地點,取票時機與方法?

    取票機設置地點為門診區的門診時段看板下,請您於就診完畢後欲批價前先抽取號碼牌,再依指示燈號順序批價,請勿於未看診前抽號,以免影響其他患者權益。

  • 一直預約但就是預約不上?

    請告訴櫃檯人員您的身份、病歷號或是身份證字號以及所預約大夫的姓名,櫃檯人員會幫您查查原因為何?
  • 初診要不要填寫資料?

    要的,為更了解您的病史需要填寫初診基本資料,並請您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及健保卡至服務台填寫。
  • 初診門診可不可以預約?用什麼方式登記?

    本院不受理初診預約服務。
  • 大夫為什麼要限號?

    這是為了維護醫療品質,這樣醫師才有更充裕的時間詳盡看診,以提供就醫病患更好的服務。
  • 健保病患需那些部份負擔?

    部份負擔項目有: 門診藥品、門診就診部分負擔、住院醫療部分負擔(第一月10%,第二月20%,第三月30%)、簡單復健治療第一次、急診就診部分負擔。
  • 費用問題

  • 可不可以刷卡啊?

    目前本院並無提供刷卡之服務項目。

  • 單人、雙人病房收費方式?

    醫療大樓單人房之病房費差價為2,000元,並加收伙食費、健保局不給付的特殊材料費及自費藥。

  • 單人病房要補多少差額?

    本院醫療大樓單人病房之住院需補2000元之病房差價。

  • 如何申請住院費用明細表,辦理保險理賠?

    由病患至掛號櫃檯申請,向該掛號櫃檯小姐出示病患之姓名、身份證並告知住院日期,由住/出院資訊系統印表,其工作時間約五分鐘,每份明細表酌收工本費60元。

  • 如何辦理退費?要不要帶什證件?

    請於就診日起算七日內(如遇例假日順延),持就診當日之繳費收據、個人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健保卡或健康手冊及其他優免證件(如眷補證)至批價櫃檯辦理,退費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四點半,週六為上八點至十一點半。

  • 本院員工眷屬住院優待方式?

    本院員工眷屬住院僅優待單人病房2000元打八折。

  • 於民眾門診看診,榮民為何沒有優待?

    加保單位為公所之榮民身分者,則部分負擔全免,掛號費優免90元;但是加保單位非公所之榮民身分者,僅優免掛號費90元。

  • 本院的收費標準如何?

    本院目前門診收費標準掛號費100元,部份負擔240元 追加部份負擔費用依健保藥品費以每100元追加20元藥品費,以此累計最多追加200元共計540元(自費藥品除外) 急診收費標準掛號費200元部份負擔300元。

  • 軍眷住院病房費用及部分負擔如何計算?

    持有軍人眷屬證之軍眷住院病房差額2000元打八折,第一個月部份負擔免收,第二個月負擔20%,第三個月以後負擔30%。

  • 那些自費手術品項、治療或藥費要自費?

    依健保法39條規定辦理。

  • 重大傷病卡病患需那些部分負擔?

    不須部份負擔,但重大傷病卡上之診斷,當次門診或住院非相關治療,應付部分負擔。
  • 更新日期:111-09-02瀏覽人次:30,527回前頁
    更新日期:111-09-02瀏覽人次:30,52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