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科系簡介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亦是造成成人殘障失能最重要原因,不僅會導致個人人生重大改變,也會使家庭陷入重大照護壓力與經濟負擔當中。腦中風的危險因子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佳,心房顫動等,而每次中風都可能加重失能程度及提高未來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 所以腦中風的治療與預防,是當今社會與醫界急需推展的工作。

本院於103年3月5日成立「腦中風中心」,由神經內科主任主導,整合急診部、神經外科、復健科、放射診斷科、護理部、營養部、社工及居家照護的跨團隊中風照護,同時增聘腦中風個管師以監測腦中風治療品質指標(TCPI)。103年6月起積極加入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計畫,提供腦中風病患從急性中風治療、急性後期復健照護,至居家衛教及門診追蹤,連貫式的照護負責南桃園及新竹地區腦中風病人照護。

腦中風中心之任務

  1. 規劃及建立專業的中風醫療團隊,整合院內與中風有關之單位,以提供全方位中風醫療照護,改善急性中風病患的死亡率以及殘障率。
  2. 中風中心業務發展策略之訂定,執行中風相關之教學、研究、服務及相關醫療人員之再教育等全般事宜。
  3. 中風中心行政及醫療服務品質目標之訂定與督導、規劃與推動。
  4. 其他有關中風中心內部管理及外部奧援爭取之規劃及推動。
  5. 加強教育民眾以及119救護人員對中風之認識,加強到院前急性中風的正確處置。
  6. 將中風防治觀念推廣至家庭和社會,進一步降低中風的發生率。

中心重要紀事

  • 本院腦中風中心於105年10月2日參與新北市政府廣場「世界腦中風日-無重量的愛」宣教活動、獲得熱烈迴響。
  • 本院於106年1月5日完成第100位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病友里程碑。
  • 本院腦中風中心於106年5月正式加入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並成立分會,期盼能成為南桃園地區腦中風病友的守護者,協助病友敞開心靈,勇敢走出去。
更新日期:111-08-06瀏覽人次:5,627回前頁
更新日期:111-08-06瀏覽人次:5,62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