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CRIPT關閉時,選擇字型大小,請參考: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國軍桃園總醫院
  網站地圖*回首頁*中文版*Englsih*兒童版*行動版*常見問題*意見信箱
*
 
* *

最新動態

母嬰親善

服務介紹

活動剪影

衛教資訊

問題洽詢

相關網站

連結:線上網路掛號(另開新視窗)
門診時間表 連結:看診進度(另開新視窗)
:::
服務介紹
* *
*

本院母嬰親善活動

*

親子同室作業

*

親善的執行方案

*

計畫內容與成果

*

母嬰親善設備

*
*
開新視窗連結至媽媽教室時間表 線上諮詢 FAQ





母嬰親善
:::* 目前位置:首頁 > 服務介紹 > 親善的執行方案

* 回上一頁
 

親善的執行方案



*

母嬰親善推廣方案

*

為配合衛生署提倡「母嬰親善醫院」之政策中推動之母嬰同室照護方式,制定母嬰同室實施方案。



*

母乳哺育推廣政策

*

01社會文化經濟因素

此因素與母乳哺餵與否的相關性最明顯,包括:
母親對暴露的感受與母乳哺育行為有顯著的相關;社會支持系統中,嬰兒之父親、產婦的母親、有母乳哺育經驗的母親、醫師與護理人員的建議與產婦哺餵母乳的行為有顯著的相關性;家屬不贊成哺餵母乳、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沒有家人協助家務,將影響母乳哺育的行為。

02生理因素

產婦生產方式、嬰兒的健康狀況與母乳哺育無明顯相關。產婦立即退奶與HbeAg陽性、產婦自覺健康狀態,均會影響產婦哺餵母乳。由於目前90%以上的產婦都在醫院、診所生產,所以醫院、診所的措施對母乳哺育成功與否影響最大。而且產前、產後照顧中,正確的指導哺乳方法,使產婦能親自哺育母乳,需要足夠的時間。護理人力不足的今日,如能召募母乳哺育推廣志工指導員,予良好訓練,即能使各醫院診所在協助推廣母乳哺育方面發揮最大效能,進而提升母乳哺育率。




*

目標

*

三年內,提昇產婦住院期間母乳哺育率85﹪,產後一個月母乳哺育率50﹪。



*
  更新日期: 2014-01-28 *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