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公告

感謝龍潭龍元宮捐贈本院-病房用陪病床(坐臥兩用椅)53台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5月04日

「龍元宮」是龍潭最具代表性的廟宇,龍元宮的五穀爺神像,文冠束帶,具有官氣派。雖然是經過信仰形態的演變而生,這種文官氣息,與龍潭文風鼎盛,教育風氣有關。在龍潭地區是為當地人很重要的信仰中心,有著各行各業的守護神,廣場的天公爐是信眾們上香拜拜祈福的第一站,信徒們點燃手中緊握的祈福木香,一爐一香,減燒金紙環保意識抬頭。或是滿懷虔誠的「心香」,祈福方式應機而生,心中的心事、嘴上小聲地說出給神明聽,期盼神明能聽見自己的心聲。

林主委體認本院於龍潭地區長期致力於社區醫療照護,守護社區軍民健康,提供急重症等醫療照顧,經與管委會全體委員及顧問協商討論後,購置「病房陪病床」53台致贈本院執行醫療工作,讓醫療任務更順遂。

當家中有人因病住院時,家屬在照顧病人時,往往因為盡力照顧病人而忽略了自己。除了三餐上要好好吃飯,找時間休息,睡眠品質降低也是最大困擾。心中總希望生病的家人可以快康復,就可以快速出院。研究證實,一個晚上沒睡好,會影響體內發炎物質、降低免疫力、感冒機率就增加、影響生理機能、更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反應變慢,注意力不集中。
醫學報導-優質的睡眠則可以代謝老化毒素,睡覺時腦細胞會變小,因而讓細胞間的空隙增加60%。這有助於毒素隨腦脊髓液排出。良好的睡眠品質,讓陪病者可以全心全力照顧病患也讓照顧品質提升,且讓自己在完成陪病過程後依然能健健康康的返回家中。

「龍元宮」與本院的宗旨皆為希望每個人平安健康,每一床的「病房陪病床」資金來源都是信徒們的愛心點滴積成大愛購置,止不住的淚水中夾帶著鹹鹹的味道,轉化為甜味,我想說「台灣最美的味道就是-人情味」。



更新日期:112-05-05瀏覽人次:715回前頁
更新日期:112-05-05瀏覽人次:71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