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科系簡介

本院為國軍醫院,平時提供軍人及民眾醫療保健服務,更於戰時肩負第三作戰區之責任醫療中心之角色;因而本院在社區之任務與功能區分為軍方社區及民眾社區。
近年來,為落實衛生署醫院評鑑與健保政策之改革目標:『以病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之醫療體系』,於民國93年3月24日成立社區健康促進中心,整合院內相關資源,結合專業醫護團隊的力量,提供社區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為進一步推動前瞻的社區醫學,本院更於94年7月1日成立社區醫學部,目的在於加強與社區團體的交流與結合,透過社區群體的運作方式來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項目及交流,以提升社區民眾健康,使醫院成為社區民眾所認同的社區醫院。

本院於民國81年通過成為家庭醫學專科醫師訓練醫院,並於83年正式成立家庭醫學科,爾後致力於軍民健康照護、預防保健和長期照護領域,家庭醫學源自於基層醫療照護,我們的訓練強調的是周全性、連續性、協調性、可近性、負責性的病人照顧,也就是『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

我們提供預防保健篩檢、門診照護、慢性病診療與長期照護服務。自94年7月成立社區醫學部後,本科更積極投入鄰近鄉鎮的社區健康營造事業,以成為「社區民好鄰居」為職志。

服務項目

  1. 社區健康營造:社區防疫、慢性病衛生教育、老人防跌、健康營造講座、環境
    職業及社區醫學。
  2. 預防保健服務:詳請參閱體檢中心服務網頁。
  3. 長期照護服務:機構式長期照護(護理之家)、居家護理服務。
  4. 門診照護:水腫、頭痛、失眠、身心症、各類疑難雜症諮詢、糖尿病照護、高
    血壓照護、身心症、腎功能異常、泌尿道感染、鼻胃管更換等。
  5. 戒菸門診。
  6. 高齡友善門診。
  7. 高壓氧治療。

人員介紹

科主任

陳勃仲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外科疾病診治、高壓氧治療、預防性健康照護、長期照護、安寧緩和療護、戒菸治療...

主治醫師

張哲輔

我要掛號
專長
家庭醫學專科、職業醫學專科、高壓氧醫學專科...

主治醫師

余陳瑋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外科疾病診治、安寧緩和醫學、戒菸治療、預防性健康照護...

主治醫師

林敬堂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疾病診治、慢性病照護、預防保健、戒菸門診、安寧緩和醫療、長期照護、勞工健康服...

總醫師

葉柏材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外科疾病診治、預防性健康照護、戒菸治療...

主治醫師

陳睿俊

我要掛號
專長
老年醫學、一般內科疾病、戒菸治療、預防性健康照護...

主治醫師

張永宗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科疾病、老年醫學、戒菸治療、預防性健康照護...

兼任醫師

吳怡昌

我要掛號
專長
家庭醫學、職業醫學、高壓氧治療、預防性健康照護...

兼任醫師

梁植池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科疾病診治、家庭醫學科疾病診治...

兼任醫師

林金龍

專長
家庭醫學、一般醫學...

兼任醫師

江昇達

專長
一般內科疾病診治、家庭醫學科疾病診治...

儀器設施

備有各類健康檢查相關設備及高壓氧治療艙。

備註說明

03-4799595

更新日期:111-08-08瀏覽人次:19,073回前頁
更新日期:111-08-08瀏覽人次:19,074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