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科系簡介

感染症是因不同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所造成的感染而命名。其範圍則涵蓋各器官系統,近年來由於國際交通的便捷,新興起及再興起的致病菌和各種多重抗藥性菌株不斷出現,使得致病微生物的傳播更加便利;所以感染科是一重要且必須之科別。

服務項目

  • 各式感染症:如上下呼吸道感染(感冒、扁桃腺炎、支氣管炎、肺炎、流感等)、腹腔內感染(感染性腹瀉、肝膿瘍等)、泌尿道感染(尿道炎、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腎臟膿瘍等)、皮膚軟組織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淺層皮膚潰瘍與褥瘡、腰大肌膿瘍等)、心內膜炎、中樞神經感染、性接觸傳染病(梅毒、淋病等)、及其他法定傳染病等疾病。
  • 病毒疣冷凍治療。
  • 成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 自費疫苗諮詢與接種(A肝疫苗、B肝疫苗、MMR疫苗、帶狀皰疹疫苗、結合型或非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等)。

相關訊息

  • 公費克流感給付期:每年12月1日起至隔年3月31日止(疾管局公告)

人員介紹

感染科主任

商仕達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科學、感染症醫學、性傳染病之診療、醫療相關感染管制與防治...

感染管制室主任、感染科醫師

邱至謙

我要掛號
專長
一般內科學、感染症醫學、性傳染病之診療、醫療相關感染管制與防治...
備註說明

電話:(03)479-9595#325851、325858
網址:[email protected]

更新日期:111-08-08瀏覽人次:10,525回前頁
更新日期:111-08-08瀏覽人次:10,52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