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記實
  • 本院於4月9日假2樓階梯教室邀請林志宏律師蒞院演講,演講主題-醫療機構與醫師告知義務的範圍、例外與違反效果。
活動記實

本院於4月9日假2樓階梯教室邀請林志宏律師蒞院演講,演講主題-醫療機構與醫師告知義務的範圍、例外與違反效果。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3年04月16日

本院於4月9日假2樓階梯教室邀請林志宏律師蒞院演講,本次演講主題-醫療機構與醫師告知義務的範圍、例外與違反效果。

本次演講介紹醫療法、醫師法以及病人自主權立法中有關告知義務之法律條文、醫療機構與醫師履行告知義務之方式及對象、告知後同意法則的例外、違反告知後同意法則之效果。透過林律師精闢的演講,院內同仁皆獲益良多。過往的醫療糾紛偏重法律責任的釐清,容易造成醫病關係緊張,希望透過充分的溝通實踐醫療法、醫師法以及病人自主權立法的立法目標,藉以創造更良好的醫療環境,精進醫療爭議的處理程序以及醫療事故的預防工作。

更新日期:113-04-17瀏覽人次:77回前頁
更新日期:113-04-17瀏覽人次:7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