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院公告
  • 本院正式成立癌症中心,標誌著本院在癌症防治領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癌症中心旨在提供全面、專業、便利的癌症預防、診斷、治療服務和後續照護,讓患者能夠得到最佳的治療和支持。
本院公告

本院正式成立癌症中心,標誌著本院在癌症防治領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癌症中心旨在提供全面、專業、便利的癌症預防、診斷、治療服務和後續照護,讓患者能夠得到最佳的治療和支持。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6月09日

國軍桃園總醫院於2023年5月1日正式成立癌症中心,標誌著本院在癌症防治領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癌症中心旨在提供全面、專業、便利的癌症預防、診斷、治療服務和後續照護,讓患者能夠得到最佳的治療和支持。

癌症中心承接多項癌症防治計畫,包括「國健署全方位癌症防治策進計畫」與「桃園市政府擴大肺癌篩檢計畫」,提供四癌免費篩檢,分別是口腔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和肺癌,這些癌症在臺灣相當常見,早期發現和治療,能夠提高治癒率和存活率,因此,透過這些計畫,能夠幫助更多民眾及早發現並治療癌症。
癌症中心同步設置癌症資源中心,藉由整合政府、醫院、與社區資源,有效幫助病友及家屬排除於診斷、治療、追蹤等階段所遇到的障礙,降低生活衝擊。不論病友癌別,不分問題大小,都可直接到癌症資源中心找專人諮詢,癌症資源中心為病友及家屬提供個別化所需的資訊、支持及資源,協助紓解不安與壓力,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度過人生中的難關!
此外,癌症中心將持續推動醫療品質改善,藉由癌症委員會議與多專科團隊會議的召開,共同討論癌症病例,制定院內癌症相關政策方向,可加強團隊合作及專業能力,有效提升癌症防治品質,以達到癌症診療品質認證。未來,癌症中心也將積極進行癌症相關研究,深入探索癌症治療的前沿技術,並致力於癌症相關資訊的普及與宣導,讓更多人了解癌症的相關知識,提高大眾對癌症的認知和防範意識。

院長戴少將表示,癌症中心成立是院史上重要的一步,也是國軍桃園總醫院努力追求醫療卓越的實踐,希望透過中心的成立,能夠為更多需要幫助的病人提供專業、全面、有效的癌症診療服務,緩和病友和家屬在治療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困難和壓力,讓病友能夠安心治療,得到更好的治療成效。



#國軍桃園總醫院癌症中心
#癌症資源中心
#有效提升癌症防治品質

更新日期:113-03-17瀏覽人次:1,072回前頁
更新日期:113-03-17瀏覽人次:1,073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