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公告

桃總75週年院慶,桃總75與您為伍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5月04日

國軍桃園總醫院為慶祝成立75週年,於今(4)日以「桃總75,與您為伍」為主題,假院區舉辦「院慶表揚大會」,並邀請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董事長、諮詢委員蒲澤春委員、陸軍司令部楊基榮副司令、軍醫局醫計處林致源處長、前院長蕭基源賢伉儷、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及地區士紳等貴賓出席與會。

院慶活動首先由陸軍專科學校醒獅社表演祥獅獻瑞,社團同學們在鼓樂的襯托下,以多樣的動作走位演出,展現獅子喜、樂、驚、疑的各種姿態,充分表現舞獅藝術高度技巧。接續由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帶來2首自創曲「Yes Sir! You & Me」及「Dream Dream Dream」,藝工隊舞者以輕揚、活潑曲風,搭配充滿青春活力的啦啦隊型式舞蹈,使觀眾在輕快旋律與氛圍中,感受到國軍樂情洋溢的一面,共同慶賀本院迎向第76個嶄新年度;另藉本次院慶活動,表揚本院服務年資15-20年以上者,感謝渠等無私無悔的付出。

此外,龍潭區龍元宮、儷宴龍潭國際宴會館及千鋅企業有限公司長年以來照顧龍潭當地鄉親不遺餘力,分由主任委員林錦浪先生、董事長彭盛昌先生及董事長傅金源先生賢伉儷,代表上述團體捐贈本院陪病床53台及移動式點滴架12台,以提高醫療品質服務。

同時於醫療大樓設有器官捐贈暨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癌症資源中心簡介及芳療體驗等攤位,且邀請桃園市愛心義剪協會、桃園市視障福利發展協進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及沁心小站,提供義剪、養生舒壓按摩及「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宣導、義賣等活動,現場民眾參與情況十分踴躍。

戴院長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是國軍北部地區責任中心醫院,也是南桃園地區最重要的區域暨教學醫院,肩負第三作戰區國軍官士兵與南桃園及北新竹地區近100萬軍民的健康照護工作,為使軍民獲得最完善的醫療照顧,從106年新設核子醫學科、引進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107年啟用內視鏡診療中心與高階複合式手術室、109年啟用放射腫瘤治療中心、引進IGRT影像導引放射治療技術到同年成立陶然園日照中心及111年新設立中醫科,國軍桃園總醫院朝著成為地區急重癌醫療及社區醫學整合的「準醫學中心」目標的付出與努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國軍桃園總醫院75年間不斷秉持「慈悲、專業、紀律、卓越」核心價值成長茁壯,不但有著尖端的醫療技術,仍不忘醫者初衷,時時刻刻以病患安全為首要,增進病人福祉與兼顧全人醫療,成為南桃園及北新竹地區之優質醫院。

 

更新日期:113-03-17瀏覽人次:2,799回前頁
更新日期:113-03-17瀏覽人次:2,800回前頁